殿下殿下

四月多少无情事 人间不值意难平

《一朝春来了无痕》番外之 仙子的办法

一场杏雨梨云真山真水的情事过后,天帝护着怀中香汗淋漓的仙子倒在榻上。一室银光本应衬得偌大的宫殿冰冷,应龙却第一次体会到何为芙蓉帐暖。


事情怎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话说断桥一吻二人心意相通,那后来呢?后来自然是天帝陛下满心欢喜心满意足的牵着心上人回宫才是。


而从人间回去的路上,必要经过这一三五七九重天。人间江南正是雨季,但厚重的云层之上便是霞光万里,金碧辉煌。


他们刚来到这第一重天的时候,正赶上日落。身边的仙子被这火红的云海吸引住了。天帝察觉,便特意停下来,让仙子尽情欣赏这良辰美景。


“好美啊。”仙子感叹。天边的太阳已不再刺眼,一轮骄阳黄灿灿的格外可爱。天边似镶了金边,近处的云彩形如滚滚奔腾的海浪,均染上了绯色。


天帝回头便看到映着晚霞微笑的仙子,虽是活了上万年的神仙,这一刻也难掩饰眼中的惊艳和陶醉。


这是他的邝露,邝露是他的。


“你若喜欢,我们便日日一起来可好?”


仙子闻言立刻转头望向专注看着她的陛下,今日的他朴素又清雅。傍晚的风拂起他的发带,出尘的白袍被晚霞晕了颜色,眉目间尽是温柔。


其实这夕阳当年陪还是夜神的陛下等卯日星君下值时也是一起看过的。只是那时的背影与此刻的携手相比,后者温暖太多。


上元仙子不得不感叹,天道终是有情。她心中的神明心里有她,便是最幸运的存在了。


“只要在陛下身边,这六界何处不是风景?”


天帝闻言心中大动,“你才是这世间最好的”这般直白的句子差点脱口而出。慌不择路间,天帝只能揽了仙子入怀。


“我们等太阳落山了再回去吧。”


于是两位仙人站在云端,端详这夕阳缓缓划下,一时间岁月静好。忽然间天帝想起些什么,问仙子。


“邝露,太巳仙人那边,可是有什么好办法?”


仙子听陛下问话,便从他怀中起来,正色道。


“邝露有一个办法。老君近日得了小仙孙,我替陛下见过礼的,不知陛下可还记得?”


“嗯,我记得,听说甚是灵动,老君很是偏爱。”


“陛下明察,正是偏爱,便走到哪就抱到哪,爱不释手。爹爹虽然不说什么,但那艳羡之色已是一目了然。邝露想,若是能与陛下珠胎暗结,到时爹爹看在孩子的份上便不会阻挠。陛下以为如何?”


“珠胎…?” 天帝觉得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恕邝露失言,应该说是先斩后奏。” 邝露见陛下颜色不佳,连忙改口。


“先斩…咳咳咳咳….” 这次天帝直接呛到了。


“陛下…陛下息怒,邝露的意思是,奉子成婚爹爹定不会不同意的。”仙子连忙帮天帝捋背顺气。


"咳,邝露,此事还是从长计议的好。"


"是,全凭陛下做主。"


话题告一段落,两位神仙继续立在云端看日落。夕阳无限好,只是…


“邝露我们还是早点回去吧。”


于是化成一道闪电带着仙子回到璇玑宫的天帝,在跨过寝宫门槛的档口深思熟虑了一下之后,便欣然同意了仙子的提议。


“邝露,你说的对。只是,依你所见,何时是为佳期?”


仙子掐指一算。


"回陛下,择日不如撞日。"


"甚好。"



评论(50)

热度(5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