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殿下

四月多少无情事 人间不值意难平

关于洒扫

自邝露跟随夜神殿下起,璇玑宫上下洒扫,吃穿用度,内内外外,都由邝露一人负责。


千百年过去,天界无人不知上元仙子秀外慧中,温柔体贴。殊不知,邝露本是太巳仙人掌珠,不折不扣的千金大小姐,一开始对这侍从的差事根本束手无措。


更何况偌大的璇玑宫只有她一人忙里忙外。起初,不是没有手忙脚乱,状况连连过。


今朝碎了琉璃小盏,明日洒了青花笔洗。润玉虽偶尔被仙子弄出的动静惊到,却没有半句责备,只是希望太巳掌珠早日知难而退,回去老老实实做大小姐。


殿下虽然不说什么,但邝露也发现了,璇玑宫的摆件真的少之又少。被她砸坏了一件就少一件。殿下本就清苦,如今因为自己,徒增苦恼,邝露也暗暗灰心丧气。



然而,邝小仙女绝不会轻易放弃留在大殿下身边的机会。毕竟这么多年日夜思念的殿下,就在抬眼便能望到的距离。 


不会洒扫,那便学。邝露夜晚溜回太巳府,缠着管事姑姑讲了几个通宵的洒扫要领。


虽然得了先后步骤,也知道该用什么工具,但毕竟干活这种事也需要时间和实践的积累才做的好。小仙女为了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务,便决定用灵力来解决大小事务。


运功收势,待气息平稳,邝露睁眼看着被自己用灵力打扫的一尘不染地璇玑宫,抑制不住的笑弯了眼角。


只是,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头晕目眩。邝露赶紧扶住身旁的案几。璇玑宫这么大,如此这般的消耗灵力,只有千来岁,修为尚浅的小仙女有些力不从心。


可邝露觉得这一切十分值得。早早打扫整理完毕,就有时间为殿下准备茶点,快的话还能煲一盅补气暖胃的红豆糖水。甚好,甚好。


被宠惯了的小仙子,自是知道怎么宠人。


———————————————————

我觉得哈,邝露对润玉的爱,如涓涓细流,细腻长久。


邝露这个角色,在我心中一直忘不了甚至比香蜜里任何角色都更得我心的原因除了她万年小忠犬,从来没黑化的人设外,还有一些小可爱之处真的好戳我。比如她对大龙情根深种的点是大龙泡尾巴时神仙哭泣。比如她自以为是的小聪明,我真的很想知道她是怎么想出扮成天兵夜神就会收下她的办法的。比如她有些跑偏的三观,她跑去问锦觅同不同意大龙婚后纳妃,而且得知锦觅不介意就真心觉得开心。比如她虽然一颗心都在大龙身上,却从未要求过大龙也爱她。比如她有个多房妾室却是个女儿奴的爱跳脚老爸。比如她平时天不怕地不怕谁哪句话说的不中听就一定要怼回去,看到大龙伤心却忽然变胆小不敢上前,不敢摸手。好多好多......


想写邝露和大龙的种田日常。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想邝露这种我爱不爱你是我的事,你爱不爱我我不在乎的小“任性” 应该时不时的会虐到大龙一下。当然,生命不息,灵修不止~这两个母胎处龙和处露,必须给安排了


评论(20)

热度(916)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